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抚宁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秦皇岛市抚宁区行政审批局简介

发布时间: 2024-04-18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机关简介  索引号:fnqxzspj/1682234081154

秦皇岛市抚宁区行政审批局简介

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全区有关政策,协调指导并监督实施。

    (二)指导协调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建立健全区级行政审批管理体系;推进简政放权,清理和规范各类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协调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三)指导协调全区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优化政务服务供给,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负责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指导协调区有关部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规范、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四)负责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区级各部门、垂管部门行政审批等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集中统一办理。研究推进并联审批服务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负责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中介服务机构办理事项的规范、管理和监督。

(五)协调指导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工作。拟订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制度和规则;落实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负责建设、管理全区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

(六)指导协调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构建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形成管理机构、实体大厅、网上平台“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管理模式;推进全区电子证照库建设;推进全区政务服务平台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和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七)引导和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制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执行信用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按照市级要示推动信用信息数据库、共享平台和网站建设;推动信用信息的汇聚、交换、共享和应用;负责协调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建设,建立诚信综合监督体系;组织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指导城市信用建设,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

(八)建立健全全区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许可量化的考核评价制度并组织实施;对进驻事项的办理情况、办理效能,以及办事人员的服务质量等进行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人员、进驻窗口人员的学习工作。

(九)负责投资项目、企业注册、规划住建、社会事务、交通运输、文教卫生、农林蓄水等领域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负责推进重点项目审批服务的综合协调;牵头组织涉及多部门审批服务事项的联合指导、联合踏勘、方案会审、联合审查、联合验收。

(十一)负责建立行政审批技术性环节第三方办理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现场勘验核查等工作;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涉及专家评审的工作进行组织管理。


法定代表人:常虎

联系方式:fnqxzspj@126.com

单位地址:抚宁区金山大街2号

办公时间:夏季(8:30-12:00;14:30-17:30)

      春、秋、冬季(8:30-12:00;13:30-17:30)

联系电话:0335-7828882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