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抚宁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示

抚宁县**纸箱加工有限公司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行为案

发布时间: 2023-12-18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后公示  索引号:fnqscjdglj/1702864095523

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告)

秦抚市监处罚〔2023〕225号

当事人:抚宁县**纸箱加工有限公司                                           


秦皇岛市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职权发现当事人长期未经营及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我局通过抚宁区人民政府官网进行《2023年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市场主体》的公告,同时经税务排查其无税务登记及缴税信息。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方式,对当事人营业执照登记住所进行检查,均无法取得联系。

调查认定的事实:   当事人长期未经营及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 现场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不在营业执照登记住所经营的事实;                                           

2. 秦皇岛市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信息1份,证明市场部门公告2023年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市场主体;

3. 税务局开具的证明1份,证明当事人无税务登记、无缴税信息的事实;

4.河北经济户籍系统列异情况单1份,证明当事人因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逾期未办理相关业务。                                          

 以上事实有书证等证据材料为证。

2023年9月28日,由于当事人无法取得联系,我局依法将《听证告知公告》于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告,公告期结束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的要求。

综上,当事人长期未经营及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的规定,构成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

1、吊销营业执照。

当事人的债权债务依法由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或者股东大会确定的人员组成清算组负责清算。当事人应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当事人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接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抚宁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秦皇岛市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3 年  11  月  30  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份,份送达,一份归档,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