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抚宁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抚宁区分局 多措并举 实现大气环境质量“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4-03-26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索引号:fnqhjbhj/1711436582774

为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抚宁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以“煤企车尘”为管控重点,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截至3月20日,抚宁区综合指数4.01,同比下降13%;PM2.5平均浓度3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7%,实现大气环境质量“开门红”。

一是科学精准管控。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实时关注空气质量参数变化,紧盯污染高值分析污染成因及走势,根据不同气象条件,动态制定管控方案,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统筹做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扬尘综合治理、移动源管控、秸秆禁烧、散煤管控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

二是强化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协调联动推进机制,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协力、协作,全面提升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水平,对空气质量排名靠后乡镇进行“把脉问诊”,实地调研排查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及周边污染源,加强数据分析,切实增强大气环境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优化完善全区164家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实施分类管理、差异化管控,防止简单化、杜绝“一刀切”,以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工作为抓手,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切实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统筹大气治理项目储备、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现场督导帮扶等工作,推动重点企业环境治理水平整体上档升级,示范引领。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