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抚宁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招商引资

抚宁区加快配水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 2023-10-26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招商引资  索引号:fnqzfb/1698303543750/1699412200943/ref

近年来,秦皇岛抚宁区建设发展迅速,各类工业、企业的落户都将提出更多水量、更好水质的要求,而随着抚宁区城市人口的增长,现有地下水厂已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城市用水日益紧张已成为抚宁区重要的民生问题。区委区政府投资1.98亿元,建设骊洋地表水厂,水厂的建设切实解决了当前抚宁区饮用水“量”的问题,而目前抚宁区配水网供水能力不足,调节能力差,不能满足城市快速发展、人口不断增加的需求,且现有管网老化、接口漏水、爆管或严重破裂的现象时有发生,管网漏损率高,现部分小区水表使用已超过十年,测量误差大。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投资2.74亿元,由区城管执法局实施城区配水管网项目,对城区配水管网更新换代、对老旧小区供水内网免费改造及免费更换智能水表、新建抚宁开发区配水管网及建设智慧水务工程。

工程建设期3年,分三期。一期主管网改造已完成41.16公里,配水支管网完成13.76公里,完成小区改造15个;现二期正在施工。

为尽可能小的影响用户,骊洋水务夜间施工。深秋萧瑟,工人师傅们不畏严寒,脚踩冰冷的泥水,抢抓时间,紧密施工,进行新的配水管网对接,只为早1分钟正常供水。

骊洋水务公司为最大限度的减小停水给用户带来的不便,除紧急抢修情况外,施工、管道维护保养需停水均在夜间进行。

 

(抚宁发布)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