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抚宁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招商引资

张立红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26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招商引资  索引号:fnqzfb/1708911759328/1709195524815/ref

2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立红就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到台营镇开展调研,区领导李宏光、陈静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台营镇地处北部山区,多年来,农产品品种单一,农业发展遇到瓶颈,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台营镇气候和土壤条件适合中草药种植,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同时能够改善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因此形成了中草药特色产业。

张立红一行先后来到杜各庄村、扶崖沟村,就中草药种植规模、种植基地的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入户走访村民,详细了解在中草药种植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及存在问题。

张立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相互协调配合,积极为中草药种植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土地要素保障、跑办争取各项政策资金,全要素支持打造中草药种植基地。要明确路径,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坚定产业发展定位,结合实际,发展中草药种植。要增强信心,多走访、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做法,培养一批土专家,交流经验,传授技能,真正让村民获益增收。要用心用情,做好全链条精细化管理,积极发挥电商作用,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推广。要协调配合,利用好科研院所、种植大户的先进经验和专业辅导,搞好技术和培训,结合实际,全力支持区域中草药种植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地推进中草药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抚宁发布)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